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召开新年第一期业务学习会

作者:李莉 张雅思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30:00

为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打造专业化审判队伍,1月11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召开第一期业务学习会,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三个派出法庭干警通过连线参加。

1.jpg

培训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首先领学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

2.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

随后,海商庭庭长侯伟、环资庭庭长吴良志与审管办主任许泽民先后就2021年最高院《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新《民诉法》修改条文及《湖北省法院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引》进行解读。

3.jpg

海商庭庭长侯伟

4.jpg

环资庭庭长吴良志

5.jpg

审管办主任许泽民

吕院长指出,前期整顿过程中征集到有关“政治学习安排紧凑、业务学习组织过少”的问题,在新的一年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既是对前期查摆问题的一个回应,也是加强队伍建设的一种方式,应当形成相应机制,并保持常态化。

参学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切实为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司法服务和保障。

供稿:审管办

研究室

摄影:罗美馨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