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老干部党支部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30 14:54:18

QQ截图20180530145555.jpg

2018年5月17日至18日,武汉海事法院政治部党支部联合老干部党支部赴湖北省荆门市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湖北荆门大柴湖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是省级战略实施地,也是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1968年,大柴湖区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上世纪60年代,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建设,库区上游4.94万河南淅川人背井离乡,迁居青海后辗转至湖北大柴湖。习近平同志指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沿线40多万移民搬迁,为这个工程作出了无私奉献,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在新的家园生活幸福,

支部党员们听取了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对移民的搬迁过程、生存环境、艰苦创业历史的介绍;赴大柴湖生态新城建设现场、正在兴建的工业园区、农青园艺高档盆花基地实地观摩了大柴湖移民创建柴湖新城、“中国花城”;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在大柴湖教育基地中心,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场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铮铮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行动展现信仰的力量。

5月17日晚,政治部、老干部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上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堂党课,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柴湖移民重建家园过程中铸就的“听党话、跟党走”移民精神,畅谈此次参观学习体会。政治部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学习弘扬大柴湖人民的“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宝贵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老干部党支部代表表示将坚决支持党中央、最高院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海院组织的各项老干部活动,为法治中国建设和人民司法事业增添正能量。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