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下人身损害赔偿中未来收入损失的计算

  发布时间: 2019-08-09 16:41:32

在美国处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包括涉及船员以及码头工人的案件),如何计算最终的赔偿金额,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本期通讯我们就借助一个案例Mark Barto v. Shore Construction, L.L.C.(以下简称Barto案),对其中未来收入损失(future lost wages)的计算进行说明。

一 基本案情

本案案情简单。Barto为Shore Construction, L.L.C.的雇员。其在公司雇佣的,由McDermott公司营运的驳船工作时摔伤。于是他向McDermott公司提出了琼斯法下的诉讼;向其雇主Shore Construction, L.L.C.提出了医疗费索赔。我们在这里主要讨论的是船员向McDermott公司提出的琼斯法下的未来收入损失futurelost wages的索赔计算。在这个议题上,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了不同于一审法院(路易斯安娜联邦东区法院)的判决。

法院观点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这个金额的计算是基于普通法的基础进行计算的,并不存在一个客观的计算公式。相关金额取决于船员职业生涯长度的预期,即一个特定人生存和工作的平均年限(a damages award for future lost wages should generally be based upon a seaman’s work life expectance, meaning the average number of years that a person of a certain age will both live and work),需要指出的是,这个平均数,需要根据具体人的情况在具体案件中进行分析,个案中判定的年限可能比平均数高,也可能低于平均数(it may be shown by evidence that a particular person, by virtue of his health or occupation or other factors, is likely to live and work a longer, or shorter, period than the average)。当缺少这种证据时,计算就基于数据统计的平均值。

一审法院采用了经济专家对退休年龄的预测值的中间数,即55岁与67岁的中间值。其中,67岁是Barto社会保险对退休年龄的要求。原告Barto的专家证人则提供了两个退休年龄的参照标准,上限是上述的67岁;下限是55.8岁,这个数据来自于其它经济学专家先前的退休年龄数据统计。McDermott公司提供的数据则是退休年龄应该按照58.2岁计算,这一数据来自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统计结果。

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认为,并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原告Barto会工作到67岁。即使原告有愿望工作到67岁,可能个体的情况也不允许其工作到这个年龄。可能因为某种原因或疾病在此之前已无法工作或者死亡。一审法院给予了原告30万美元的未来收入损失赔偿,但其计算方法并无合理依据。McDermott公司请求将赔偿款减少至209533美元。这个数据是基于原告Barto专家证人提供的。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认为这个金额是合理的。

Barto认为,即使不按照一审法院的计算方法进行计算,也应当按照McDermott公司提供的58.2岁作为退休年龄的计算方式,即多计算大约2.5岁。但是在庭审中,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认为,Barto并未证明58.2岁作为退休年龄具有合理性,并拒绝给予其第二次证明未来收入损失金额的机会。

三 评论

本案的审理发生在2015年,判决书最终修改的时间发生在2015年9月29日,通过本案,我们可以大致看到一个琼斯法下船员受伤的索赔水平。本案中的索赔项目有三项,除了上述的未来收入损失以外,还有一般未来损失(future general damages),两审法院给予了40万美元的赔偿。一般未来损失涉及了遭受的疼痛、痛苦以及对正常生活的影响(for pain and suffering and impact on one’s normal life routines);另外就是雇主应当支付的实际医疗费用。

最后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在本案中,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再次阐释了琼斯法索赔中与有过失中举证责任在雇主一方,即雇主有义务证明船员在事故中有过失(the burden of proving comparative negligence is on the Jones Act employer)。



王彦斌炳科海事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