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从严治党 坚守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17-05-17 11:58:50

吕院长讲党课.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根据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510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的生动党课。


吕小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坚守责任担当,在实现公平正义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内容中着重剖析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因及新形势下怎样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吕小武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建设海事司法强国中坚守责任担当;二要在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中坚守责任担当;三要在专项治理和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中坚守责任担当;四要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中坚守责任担当。要求全院干警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业绩。


整个课堂,气氛严肃而有序、融洽而热烈。参加听课的全体干警倍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行为底线,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把公正司法挂心头,争做守规矩、讲担当、能干事的好法官,自觉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着力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