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完成首宗海事诉讼跨域立案

  发布时间: 2019-09-04 11:52:16

微信图片_20190904114637.jpg

9月3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通过网上跨域立案平台实时接收广州海事法院推送的一宗海事纠纷案件,并及时完成网上跨域立案。

上午11时许,武汉海事法院接收到广州海事法院推送的某保险公司提起的水路货物运输保险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立案信息。立案庭法官当即对立案材料进行审核,在确认该案由武汉海事法院管辖后,决定受理该案,并将案件受理通知书、举证通知书、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法律文书推送回广州海事法院代为送达。随后,保险公司的诉讼代理人在广州海事法院跨域立案服务窗口收到了武汉海事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立案程序成功完结。

这宗网上跨域立案是武汉海事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精心组织和兄弟海事法院的密切配合下完成的,标志着法院司法服务提档升级,解决人民群众异地诉讼难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彰显了全新司法为民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更多的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