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重庆为法庭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38:14

微信图片_20171207161042.jpg

2017年11月30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裴缜同志受党组委托,到重庆法庭组织召开座谈会,关心法庭干警的工作和生活,带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同时,为鼓舞干警士气,切实提高办案质效,裴缜同志承办了系列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通过联系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与合议庭其他成员一起组织抵押权人四川合江农商行与24名船员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案件取得进展。

座谈会上,裴缜同志首先与重庆法庭全庭干警一一进行了谈话,了解基本情况,然后听取了法庭负责人、支部书记孔令刚同志的汇报。他指出,重庆法庭是一个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拼搏争先、充满活力的团队,是一个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都很强的集体。重庆法庭能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格公正执法,坚持廉洁克己奉公,坚持统筹协调安排,时刻对照“全国先进法庭”的标准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了良好的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形象。他强调,审判工作仍然是当前任务的中心和重点,提升案件质效,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是简单却不失责任感的工作要求,要抓紧落实。

裴缜同志结合在湖北省委党校培训的心得,给全庭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全面准确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的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他从重要意义、新形势、总要求、具体方略等方面,结合时事政治与业务工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外延与内涵。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之后党的一项伟大工程,抓好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为审判实践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裴缜同志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全庭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规划与部署,同时也结合实际,从审判主业方面进行谋划部署,进一步增强了法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了解法庭目前的收结案情况压力较大的情况后,裴缜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我院跨行政区域管辖的优势,践行十九大精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要深入基层,关注民生,不能简单就案办案。并就其承办的一批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联系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合江县人民法院,主动带领合议庭成员到四川省合江县,到江边码头了解航运态势,与合议庭其他成员一起组织抵押权人四川合江农商行与24名船员委托诉讼代理人进行调解。他深入调查了解案情,并和多名船员交流意见,排除虚假诉讼嫌疑,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当事人对于案件的处理初步明确了意见,减小了认识上的分歧,案件审理取得进展。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庭干警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