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3-05-18 17:08:36

5月15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扩大到各部门负责人。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1.png

根据工作安排,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参会的6名院领导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领办的调研课题,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与大家分享理论学习成果。

2.png

在认真听取参会同志的研讨发言后,贾石松院长指出,本次集中研讨交流,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刻,与分管工作结合比较紧,可以看出我院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措施得力、理论学习成效明显。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3.png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贾石松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海事法院工作实际,从法官的重要身份和光荣使命、承担长江流域发展司法保障等方面,去深度思考、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聚焦研究解决问题。要对队伍建设的现状、审判执行工作的难点有一个清醒认识,对制约海事法院发展的问题,以及队伍教育整顿、拉练检查等活动中已经发现还未彻底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思考,谋求解决办法。三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只有抓住“关键少数”才能引领“最大多数”,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主动开展学习交流、讲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领办“三个清单”等各项工作,强化示范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四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防止“六种不良倾向”,切实扑下身子,把问题抓准,积极回应港航企业现实司法需求和干警工作上的意见建议,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贾石松院长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在此基础上,院领导要梳理好分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牢牢盯住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下大力气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扎扎实实抓出成效。

会后,参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和专题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更深了,精髓要义理解更透了,实践要求把握更准了,战略定力更足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