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
——我们有logo啦!

作者:陈楠   发布时间: 2023-04-17 18:45:57

为推进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完善青年人才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让青年干警在重大斗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搭建好助推青年干警成长的平台,经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22年4月29日宣布成立。

成立一年以来,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以“海燕”为品牌名,分别组建了“海燕”青年宣传介绍团队、“海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突击队、“海燕”青年读书会,并开展了“清风润笔·正身守廉”廉政主题诗歌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民法典里有理想,长江岸边有书香”巡江普法和读书交流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经典亲子活动、疫情期间转送开庭材料、陪诊病患同志以及拼车互助等系列活动。“海燕”青年们积极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海燕”品牌初显规模,亮点纷呈,小有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418091450.png

为树立品牌形象,使品牌深入人心,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责成陈楠同志起草,通过征求意见、共同设计、集体讨论的方式,经过多轮修改,“海燕”品牌logo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30418091817.png

LOGO寓意

1、整体色彩

色彩搭配沿用了武汉海事法院院徽的经典蓝白搭配,代表着“海燕”立足海事司法本职工作的初心使命。

2、构成要素

主体突出“海燕”傲视风雨、乘风破浪、乐观勇毅的形象,代表着“海燕”青年怀抱梦想又勇于弄潮,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船锚、船舵、天平三者合一,代表着“海燕”青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锚定目标,奋力在海事司法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

3、字母含义

图片上方字母为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拼音首字母缩写。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引导组织青年干警,以“青春之我,点亮青春之火”的姿态,继续发扬青年干警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精神风貌,在武汉海事法院重振雄风、再塑辉煌的新征程中勇挑重担、坚毅前行,在为民司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