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武院长带队赴咸宁中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05:44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941.jpg

   3月18日,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为落实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研修班精神,补齐本院工作短板,带队到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咸宁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亲自带领该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详细讲解和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948.jpg

   吕小武院长一行第一站到达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进行学习调研。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是咸宁中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下,探索建立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主导、司法(局)管理、法院对接”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吕小武院长一行还考察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和与调解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调研。


  
吕小武院长对咸宁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调解中心工作到位、机制科学、成效显著,值得我院学习借鉴。特别是一站式建设项目中的“智慧法院”建设,结合我院案件当事人多在外地的实际情况,对方便当事人远程调解、速裁、开庭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吕小武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把咸宁法院经验带到海事法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需求、新期盼。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951.jpg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吕小武院长一行对咸宁中院各层级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方案和落实情况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认为通过资深高级法官“一对一”指导帮扶新进法官助理,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非常必要。此项创新举措值得我院学习借鉴,以此不断加大我院优秀年轻干警的教育培训和锻炼选拔力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立案监督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汪朝清和政治部干部方林参加了此次调研走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956.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