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作者:皮伟宁   发布时间: 2023-07-11 20:43:04

微信图片_20230712100848.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干警纪法意识,筑牢廉洁防线。7月10日,武汉海事法院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邀请了省法院督察局四级调研员李威雷进行“三个规定”专题授课,并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2100856.png


李威雷同志以《抓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全力推动制度落实,确保严格公正司法》为题,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全省法院填报制度落实情况、武汉海事法院填报执行情况及需要明确的若干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数据分析、情况对比、生动案例,对干警重点关注问题及常见填报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有问必录、应报尽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30712100900.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填报制度,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如实记录报告是责任,不如实记录报告是违纪”的原则,将如实记录报告作为日常行为规范,增强制度执行自觉。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党组高位推动、督察部门抓监督落实、各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把“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常研究常部署,查漏洞,补短板。四要“三个规定”填报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以“三个规定”制度的有效落实助推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712100904.png


专题培训课后,全体干警观看了《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两部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说责,教育干警“亲情关”,守好“廉洁关”,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此次活动是武汉海事法院“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活动及“2023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武汉海事法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系列廉洁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洁司法、公正司法“防火墙”“隔离带”,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