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净岚代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00:52

十九大代表施净岚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靳慧 摄)

十九大代表施净岚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靳慧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史雅乔)2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京举行。闭幕会开始前,十九大代表施净岚在大会堂外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

施净岚是一名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的基层检察官,从检24年来长期工作在公诉第一线。今年3月,中国首批4个命名检察官办公室在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按照知识产权、金融、网络犯罪以及涉外、未成年人重大疑难案件等进行专业化划分,施净岚就是其中的一位“命名检察官”。

施净岚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容。她说,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让人民群众能够从每一起司法案件的办结中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这是作为一名司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必须做到的,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有真正的满意感和获得感。

十九大今日闭幕,施净岚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基层检察官,自己会努力走在检察改革的最前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编:吕骞、高雷)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