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重庆法庭传达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并驻庭审理案件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18:15


  7月31日至8月10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到重庆法庭驻庭审判案件。驻庭期间,侯专委受院党组委托向法庭干警传达全省法院2017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研讨会有关精神,同时作为审判长参与10余起案件审理,并检查督导法庭工作。


   侯振坤专委传达了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法庭的全体同志,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多关注国家时政新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二是要遵守廉政规范,要坚守底线,把握原则,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第一的身份,与当事人、代理人之间保持距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在廉政建设方面出任何问题。三是要规范组织生活,目前重庆法庭党员4名,党员队伍比较整齐,要使组织生活常态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组织生活,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渝期间侯专委作为审判长和承办人,参加了10余起案件的审理,其中承办的3起案件当庭宣判。他和合议庭成员一起认真研讨案情,做好预案,为庭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足功课。他还与法庭干警就部分疑难案件、涉嫌虚假诉讼系列案件进行了讨论。对于法庭新收的案件,侯专委逐案阅卷,要求法庭的同志一定要用好诉调对接,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争议不大的案件尽量调解结案,充分发挥法官助理和驻庭人员的作用。法庭驻庭人员学历高,法律专业基础强,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有法庭的事就是我的事的精神,不要做袖手先生,依法高效解决纠纷是全庭的事,也是毎一个法庭成员的事,大家一定要树立整体感。对新立的几个案件侯专委要求自己承办,并定下开庭时间,要求法官助理、书记员向案件当事人及时送达相应法律文书。

  侯专委对重庆法庭日常庭务管理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求全庭干警继续保持规范着装,准时上、下班;二是要求全庭干警严格按照规定接待当事人,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求加强法庭办公环境维护,该维修的办公硬件设施要及时报告维修;四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身心健康,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释放工作压力,保持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他要求全庭同志要有以庭为家的精神,把法庭维护好、建设好,扎实开展好对内对外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院党组布署的工作任务。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