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海商庭、行政庭三个党支部 赴红安教育基地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35:52

为落实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我院办公室、海商庭、行政庭积极响应,制定了周密的教育学习活动方案,三个党支部商定并报院机关党委同意,于610日在红安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早上830分,参加学习的成员身着制服,冒雨在巍然耸立、庄严肃穆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由郭兴银同志和胡汉成同志整理绶带后,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然后,由李丹同志领誓,全体成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和纪念碑,抬起握拳的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履行入党承诺的决心。9时许,全体成员参观了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革命烈士纪念馆,进一步了解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1020分,赶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七里坪长胜街,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维埃银行、革命法庭、秦基伟将军故居等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政遗迹,坚定理想信念和高尚精神追求。午饭后,全体成员还专门参观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和图书馆,参观了他俭朴的工作和生活场所,观看了专题纪录短片《大爱》。大家从这部短片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亲人、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深情大爱,有的同志在现场甚至热泪盈眶。

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之时,参加学习成员都在各参观点、展区或展厅的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聆听、思考,深切感受到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前赴后继英雄气概。通过这次日程紧凑、党味浓厚的教育学习活动,三个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增进了爱国、爱人民、爱集体的感情,激发了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教育学习效果。


活动掠影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