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荣获全国法院第二届司法大数据专题评选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18-02-14 11:09:41

001.png

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武汉海事法院报送的大数据研究课题《长江经济带海事司法保障大数据专题分析(2010-2016)》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法院司法大数据专题协作研究工作中,获得了本次大数据专题研究成果评选的最高等次奖项---优秀奖。

根据最高法院法信办【2017】5号《关于第二届司法大数据专题协作研究完成情况的通报》,在全国84家高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承担第二届司法大数据协作研究中的81个专题研究任务中,19个专题研究成果被评审为优秀,43项专题研究成果被评审为良好,16项专题研究成果被评审为合格,3项专题研究成果被评审为不合格。

在本届专题研究工作中,《长江经济带海事司法保障大数据专题分析(2010-2016)》专题组成员开拓思维,发挥专业特长,同技术开发单位一起,对数据类型进行了深度筛选,就专题研究的算法模型进行了深入研讨,赴大连、北京实地调研,同时搜集大量相关经济、社会、海商方面的数据,多次研究,反复磋商,不断将工作实际所面临的问题、困难、焦点、难点带入到专题研究工作中去,不断驱动、挖掘、清洗、分析各类数据,以期从纷繁芜杂、结构多样、海量体态的数据中去探索、分析、提炼、发现有价值和意义的数据、信息、态势、观点,充分利用全国司法数据库资源,应用大数据技术,以专业的角度和视野,研发专题报告。

大数据专题的研究是为了服务领导决策、司法审判、司法管理和司法建议,希望能借此契机,群策群力,走科学发展之路,进一步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审判工作中生产力,同时加快我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步伐,切实通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促进我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