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2-06-25 16:36:44

外网-全.jpg

6月23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外网-贾石松.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王蒙徽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在精准分析国内外形势和湖北省情的基础上,科学阐述了新时代湖北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大会主题。报告高屋建瓴、统筹全局地确立了湖北未来五年在奋进新征程中要实现的新目标、新路径、新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法院工作发展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海事司法审判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海事法院职能定位,在坚决守住流域安全上彰显担当。我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长江流域跨行政区划管辖审理案件的专门法院,应以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履职尽责、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以“有为”谋“有位”,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努力作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派出法庭服务基层治理作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落实助企纾困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新时代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多海事法院力量。

供稿:政治部

摄影:罗美馨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