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致全院干警亲属的助廉信

  发布时间: 2018-05-11 15:11:32

尊敬的武汉海事法院干警亲属:

您们好!过去的一年,武汉海事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各项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干警的心血汗水,更饱含着您们的默默奉献和倾情支持!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更是新时代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党员干部,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切实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我们向全院广大党员干警及其亲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住“一扇门”。树立“守家有责”观念,切实担起“廉洁守门员”职责,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送礼行贿者进不了家。

二、把好“两道关”。一道是“亲友关”。不要为“情”所困,对一切走“小门”和“家属路线”的人要敢于说“不”。另一道是“子女关”。把好子女身心健康的成长关,不让打“子女牌”的人有机可乘。

三、当好“三角色”。当好家人遵纪守法的“家庭纪委书记”、廉洁自律的“保健护士”、廉洁从政的“特殊监督员”。要关注配偶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经常做到“三个问一问”:当配偶晚归时,问一问在外面与哪些人在一起?当配偶手提“礼品”进门时,问一问“礼”从何而来?当配偶摆款显阔时,问一问钱的来路正不正?

四、勤吹“四不风”。家风连着党风。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勤吹“四不风”,即经常提醒配偶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不要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使自己的亲人能够“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把家还”。

五、常做“五对比”。要有知足常乐的感恩之心,经常进行“五对比”,即比一比配偶和自己现在与过去的社会地位,比一比配偶和自己现在与过去的生活环境,比一比配偶和自己现在与过去的工作条件,比一比同龄同乡的工人农民,比一比孤残鳏寡的弱势群体。“比一比”就会心满意足、摒弃贪念。

六、算好“六笔帐”。要经常与配偶算好“六笔账”:第一,算好政治账,把握大方向。第二,算好经济账,知足又安康。第三,算好名誉账,留得清名扬。第四,算好家庭账,幸福万年长。第五,算好自由账,天下皆可往。第六,算好健康账,身心俱优良。

时序更替,我们始终秉承初心,砥砺奋进,用“忠诚、干净、担当”强力兑现发展和改革的承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服务长江流域经济带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创佳绩! 

我们愿携手与您共筑拒腐促廉的家庭防线,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向您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对您们在我院家庭助廉工作中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汉海事法院

                                2018年5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