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细规划,砥砺奋进开新局
——院领导赴宜昌法庭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03:36

微信图片_20210319165211.png

3月12日,受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一行赴宜昌法庭,就法庭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当日,恰逢宜昌法庭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侯振坤专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该活动,并以“学党史、铭初心”为题讲授了党课。他谈到,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学习党史回溯我党发展的百年历程以铭初心,是一件有着重大意义的积极行动。我们要将党史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时代的海事司法需求,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提升本领,着眼大局,将党史教育与审判实践结合起来,指导海事审判及相关工作再上层楼。

   座谈会上,王建新主任首先转达了吕小武院长对宜昌法庭的关心和对驻庭同志的问候,并传达了吕院长希望宜昌法庭努力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指示,让宜昌法庭全体干警备觉温暖并深受鼓舞。王主任、侯专委一行听取了宜昌法庭负责人熊文波关于法庭党建工作与审判实际结合工作的汇报,对宜昌法庭以党建“带廉建、促队建、强审判”的实践做法表示满意,同时指出了法庭党建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勉励法庭继续坚持党建为抓手的做法,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建新主任对宜昌法庭的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以党建带廉建、促队建、强审判的做法,党建工作要多向分管院领导请示,向宜昌中院相关部门请教,争取支持、学习经验、抓铁有痕,贯彻落实吕院长”争创青年文明号”的指示精神,尽早创出党建品牌;二是提升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的融合度,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司法为民为目标,做到党建深入人心,审判精益求精;三是结合宜昌法庭审判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具有海事法院派出法庭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方法、新做法,把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整顿、营商环境、案例调研等工作结合起来,不能因案件数量束缚全面开展工作的思维。

   侯振坤专委就宜昌法庭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争创廉洁支部、先进支部为目标,为文明法院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狠抓司法办案,探索创新信息化办案方式、方法,严格按照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求,做好诉前调解、速裁等工作,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加强审判调研,梳理审判经验,培养激发团魂,形成合力优势,为辖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江顺、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金从海、一级法官杨国峰同行并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