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政治部领导到南通法庭 考察验收“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21 11:06:10

128日至9,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汪利锋处长一行到南通法庭,就全省“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进行了考察验收,并与干警座谈,听取了法庭工作汇报和有关建议。

南通法庭负责人汪朝清向考察组介绍了南通法庭的历史沿革、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物质建设等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南通法庭创建“示范”法庭的主要工作亮点和成效。汪利锋处长听取汇报后,对南通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汪处长表示,省法院党组、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基层法庭规范化建设,海事法庭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武汉海事法院对外服务的窗口,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湖北法院的形象,创建“示范法庭”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南通法庭成立时间早,创建工作做的实,在案件数量逐年增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海事审判服务保障作用。一是南通法庭审判工作质效提高明显。近年来各项考核指标均在本院排位靠前,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二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法庭队伍管理严格,党建工作和教育抓得实,干警精神面貌好,牺牲奉献精神强,大家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充满朝气活力。三是南通法庭立足现有硬件建设条件,加强软实力建设,各项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司法改革方面的有关问题作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