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商法学会“1+N”研讨会模式正式启动

作者:王博   发布时间: 2016-04-27 09:13:24

微信用原图2.jpg

4月22日,“海事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法律问题实务专题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在长江海商法学会指导下,由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责任险部、平安财产保险江苏公公司及江苏远东海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长江海商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莉到会并致开幕词,学会副会长侯振坤、江苏省保监会王雷处长、会议承办方领导及来自于全国法律、保险、港航等行业的三十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长江海商法学会今年开创的以长江海商法学会承办的主题研讨会为中心,以各会员单位承办的专题研讨会为分支的“1+N”海法研讨会模式正式启动。各会员单位根据自身法律研究的需要,向年会提出承办相应小型专题研讨会的申请,在学会指导下开展法律研究工作。“1+N”学术研讨会模式,一方面突破了以往学会每年一会的局限,激发了会员单位投身海法研究和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扩大了学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提高了海法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成果转化的比例,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热烈欢迎。目前,已有4家会员单位提出承办相关专题研讨会的申请。

长江海商法学会位于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省会武汉市,秘书处设在武汉海事法院,于1987年由武汉海事法院联合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部分资深教授共同发起,是全国地方法院系统唯一由法院发起组织并经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近三十年来,学会吸纳了众多知名海商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和高级实务人才加入,会员网络广泛覆盖长江口岸、港航、航运、港口、造船、保险、金融相关领域的部门和单位,已经成为中国海商法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学术阵地,特别是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提出,学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