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知耻而后勇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07:34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审判工作约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审判执行工作进度,10月28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部署,下午,召开审判执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首先传达了省法院审判工作约谈会精神,指出在正确认识对待约谈的基础上,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审判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主观方面原因,努力克服客观因素,要知耻而后勇,积极调整心态,狠抓执法办案质效的责任担当,确保法院工作全局不受影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吕小武院长对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审判执行工作“两个目标”:确保结案率不低于去年82.3%水平,力争达到85%;确保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结案率达70%,力争80%。吕小武院长强调,目前距全年工作目标仍然存在不小差距,结收比偏低、未结存量较多等问题较为突出,要将结案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发挥潜力,勇于担当,将结案工作抓出成效。采取层级管理到位,制定工作目标,责任到人,计划到案,各部门要针对两年半以上未结案件专项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对两年半以上未结案件逐案审结计划、进度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在下午的审判执行工作保障会议上,吕小武院长强调要切实提高综合部门对审判执行部门的服务保障水平,在立案审判执行衔接、审判监督管理、后勤服务、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做好服务,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对审判执行部门的需要进行积极回应,在全院形成清积工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综合保障到位的局面,举全院之力完成审判执行目标任务。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