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执行抓“老赖” 法院联动显威力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20:33

3月5日,刚下动车,武汉海事法院干警便直奔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其协助对被执行人卞某采取拘留措施。负责接待的执行实施处处长张福荣法官当即表示:“全国法院是一家,你们的要求,我们全力配合!”没有多余的客套,有着丰富执行经验的张法官便开始联系相关单位,市看守所、体检医院、协助人员、警车配备……设想中异地执行所面临的困难,在张法官有条不紊的安排下迎刃而解。结合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卞某近况,两家法院干警精心筹划,决定于次日对其实施抓捕。

3月6日8时30分,两家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六人,一路警笛赶往被执行人卞某家中,将卞某逮个正着。面对强大威严的执行队伍,卞某内心防线崩塌,未做任何反抗即被干警带回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案件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张福荣、王鹏两位法官的配合下,经过五个小时的说服教育工作,当日18时,卞某和申请执行人何某达成和解协议。卞某家属现场筹钱30余万元,了结了涉案纠纷,并争取申请执行人的谅解。考虑到卞某全部履行了债务,在征求申请执行人的意见后,法院最终未对卞某采取拘留措施。至此,这起长达两年的未结案件,经过几度波折,终于顺利执结。

3月8日,武汉海事法院和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收到了申请执行人何某送来的《感谢信》。在信中,何某对执行干警们付出的辛苦努力,对两家法院精诚协作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许和感谢。正所谓,“法院联动显声威,执行老赖何遁形”。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