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41:48

微信图片_20201016135354.jpg

10月14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与港航企业商讨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审监三庭庭长苏江,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航运交易所、长江航道局、武汉航道局、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长伟国际航运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135406.jpg

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

座谈会上,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汇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受邀单位代表对武汉海事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汉海事法院长期坚持善意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手段,实行柔性执法,在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权益、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海事法官的英勇表现和责任担当,给法院系统增光添彩。近年来,武汉海事法院大力推进多元解纷机制,积极开展诉调对接,有力地化解了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代表们对内河船员权益保护、航运合同标准化、海事司法鉴定、案件审判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135402.jpg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周佳念

周佳念副院长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是软实力,又是竞争力。他强调,武汉海事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法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游劝荣院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武汉海事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听取港航企事业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措施,提升审判质效,加强机制创新,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长江“绿色”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016135359.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表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省法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理念,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下一步将深入广大港航企业,结合民法典宣讲,积极回应港航单位司法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司法应对,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三庭干部熊梦雪,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出席会议,海商庭、执行庭、研究室、立案监督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