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3-04-26 19:29:17


全景-正.pn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人民司法事业。4月25日,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言干警拼图.png

座谈会上,鄢坤、邓焱发、郑蕾、岳娟、胡文轩、余辉、谢梦如、王哲夫等8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感知、感受和感悟作交流发言,畅谈人生理想,表达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展现了海事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贾(换).png

在认真听取青年干警代表发言后,贾石松院长代表院党组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思想,学好看家本领提升自我格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青年干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是要坚持强党性,铸就忠诚之魂永葆党员本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青年干警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清廉底线,多与积极向上、专心工作、有正能量的人交朋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党性原则挺在前面、把党的事业挺在前面,坚决不做触及底线的事情。

三是要做到重实践,投身审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青年干警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原理、方法论作为根本指导,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审判执行一线淬炼自身。要继承发扬好我们党深入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找准“小切口”,创造“大提升”,去审判执行一线、行政机关、港航企业、律师协会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地开展研究讨论,及时向院党组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四是要努力建新功,坚持守正创新干出满意成绩。青年干警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不断积累中加快成长进步。要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正确面对名利得失,不必斤斤计较,不要心浮气躁,也不要暮气沉沉。要有吃苦吃亏学本事的心态,有耕耘才有收获,多看多学别人的长处,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包容协作,用宽胸怀来容人,用大气度来做事,把团结互助当作基本规矩,把敬业奉献作为美德来修养。

最后,贾石松院长寄语青年干警,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勇当先锋,留下青春担当重任的脚印,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领导席.jpg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主持。院领导,政治部、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青年干警参加会议。派出法庭青年干警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