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任燕飞,青春正当时
——青年委员会赴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和交流活动

作者:郑蕾   发布时间: 2023-05-30 17:01:0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奋发有为,展现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海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海燕”青年读书会的青年干警走进湖北省图书馆,为公益读书讲座“长江讲坛”提供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036.png

“长江讲坛”是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厅支持下,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活动。讲坛以湖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为主线,以荆楚乃至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为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每场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授,每次一个专题,全年共约50场。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106.png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112.png


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海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负责入场引导、线上认证和信息登记工作,为入场的239名听众提供服务,共发送宣传手册、主题明信片324份,答疑解惑、帮助协调座位37人次,现场秩序良好,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222.png


海燕青年读书会的青年干警认真聆听了海洋文化考古与生产技术史学者许路主讲的“从汉口到太平洋”。讲座生动有趣,对“中国的水陆交通路线”等问题的探讨,开拓了青年干警的眼界,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参会青年干警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我们对长江内河航运事业的了解更加深入,以后将结合海事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沿江航运市场主体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机关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代君与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的现场负责同志交流,商讨书籍互捐、师资共享、长期志愿服务合作等具体工作举措。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