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绿叶,默默奉献

作者:杨希俊   发布时间: 2016-03-08 21:07: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武汉海事法院的一名法警,我所从事的工作普普通通,与坐在审判台上的人民法官相比,我没有那么多感人的事迹和耀眼的光环,但我有一颗忠于人民,甘当绿叶和小草,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事业增光添彩的赤诚之心,并以此为动力,默默谱写自己奉献的篇章。”

20153月、4月,院党组安排我到湖北省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学习。通过两个月的学习使我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党性修养得到了加强、作风素质得到进一步转变。收获了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收获了促进创新的改革思路,收获了破解难题的真知灼见。通过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科学家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百折不挠,契而不舍的追求,不怕困难,敢于登攀的勇气也在不断地激励着我,驱使我有信心、有勇气去破解一道道难题。

受国际经济影响,近两年航运不景气,我院案件数量出现井喷,应各个法庭的邀请,我成了武汉海事法院建设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本人20155月被派到到常熟法庭、20156月至今被派到南京法庭协助工作。对于那些邀请了我,但没有去成的法庭的各位同志我要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的信任。党组起初说只是去协助一个月,因为办案需要周期,无法进行具体分案,我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协警”。因为法律规定不管是执行,还是保全都必须要两个以上工作人员,但凡需要具体实施的不管承办人是哪一个,我则成为另外一个“赖子”。不过在“扣船”和“放船”有阻力和危险时刻则亲自挂帅,去年先后奔赴天津、海南、浙江、上海、山东、广东、江西等地共扣押及解除非法留置船舶20多艘,协助法庭办理各类保全案件200多件。平时工作上的考验是人生的历练,而关键时刻的考验则是对人品的挑战。到20159底由于南京法庭执行案件还有100多件未结,经过南京法庭的同志多次请示院里决定本人继续留在南京协助工作,201510中旬为了减轻陈楠的压力,庭里决定由我承担了30多件疑难案件的执行,力争南京法庭完成任务。在案情十分复杂、时间紧迫情况下,及时解决了高小勇、齐声龙等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经过努力到年底本人如期完成任务,做到执行到位率75%以上,力争每个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为南京法庭完成了全年的审判、执行任务作出了一定贡献。认真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我觉得全院象我这样数年如一日地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甘当配角,甘做无名英雄,都在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同样赢得了干警的理解、包涵、肯定与尊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的目标在向我招手。我将一如既往,倍加爱岗敬业、甘于寂寞、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所有光热全部奉献给我所挚爱的人民法院事业!

谢谢!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