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送温暖 读书绽芳华
——武汉海事法院开展“百名法官进社区巾帼大宣讲”和读书会分享活动

作者:郑蕾 沈恋   发布时间: 2024-03-11 17:26:22

图片1.png

又一惊蛰时节,恰逢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为更好地展现法院女干警的巾帼力量,充分发挥法院女干警在人民司法事业中的“半边天”作用,武汉海事法院于近日开展了“百名法官进社区巾帼大宣讲”和读书会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海事法院机关工会、女法官协会组织,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夏晓鸣主持,全体在汉女干警参加。

图片2.png图片3.png

“百名法官进社区巾帼大宣讲”活动现场,夏晓鸣专委为武汉海事法院女法官工作站-花城社区站点授牌。

图片4.png图片5.png

夏晓鸣专委带领女干警们向花城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册,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干警们悉心倾听居民们的问题和困难,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援引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们答疑解惑、释法说理,给花城社区的居民们讲授了一场听得懂、接地气的普法宣传课。

图片6.jpg图片7.png

户外读书分享会上,三名新入职的女干警分别向大家推荐了《枢纽》《厄尔古纳河右岸》《82年生的金智英》等书籍,分享了她们从国家、民族变迁、女性觉醒等不同角度对社会变迁、人生信仰、女性独立等方面的思考,特别推荐书籍《猜猜我有多爱你》,作为一本温馨的亲子读本,更是展现出工作中刚正不阿、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法官们在家庭生活中温婉娴静、铁肩柔情的温馨一面。大家交流分享了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心得体会,增进了情感,互换了经验,引发了共鸣。

柔肩担道义,丹心映天平。我们的女干警们,用专业守护公平正义,用柔情传递司法温情。她们步履如风、勇往直前,为理想和信念,为情怀与期待,守护着每一个需要被关怀的心灵,肩负着司法事业和家庭生活的“半边天”!在这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让我们向全体女干警致敬,祝愿你们永远明媚,永远笑靥如花!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