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人在“疫”线】廖生斌:退役也要永葆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 2020-03-16 17:56:56

1.jpg

今年58岁的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廖生斌,不顾身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退伍不褪色”,在武汉防控关键阶段,下沉到武汉硚口区汉水桥街阮家台社区,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好评。


原来,廖生斌是武汉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一名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说:“我把下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自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高举党旗,挺起胸膛,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根据社区安排,廖生斌为小区值守员,他每天都要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值守点共四人,廖生斌作为这个值守点上唯一的男同志,他总是重活累活抢着干。测体温、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查看封堵侧门、小区防疫消杀、帮小区居民提菜送药、化解矛盾纠纷、疏导情绪他样样工作冲在前,


作为下沉社区人员廖生斌常说:“要关键时刻不畏困难,挺身而出;要善于解决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要贴心疏导、暖心服务,这都是党员不容推卸的责任。”


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街防疫指挥部下达指令:所有车辆不得进入小区。当天廖生斌值守卡点,耐心解释,宣传政令,劝堵20余私家车进入,用身体挡车头,一直干到晚上八点,头晕目眩,病倒二天不能起床,第三天带病坚持上岗。


关爱他人,防控工作以来,廖生斌为独居老人送菜,送馒头,爬18层楼。有时白天社区卡点 值守,夜间单位值班,还主动为司机买消毒液。


白天值守,晚上写作,他发表了《武汉的忧伤》,《方舱医院之舞》等配音散文;创作了战疫快板,贊扬武汉海事法院干警孙代君,(组建志愿者车队接送医护人员事迹),中央电视台连线做了釆访报道。


战“疫”风采掠影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