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老党员初心不改 踊捐款作诗词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23:06

微信图片_20200310161728.jpg


新冠病毒虐全球,

  野生动物是祸首,

  湖北武汉遭突袭,

  伤亡日增使人愁。

  习总书记急运筹,

  高瞻远瞩号令遒,

  人民生命列首位,

  遏制蔓延莫停留。

  一方有难八方救,

  党员医护一线投,

  医药防护需求急,

  日夜生产供应周。

  巾帼英雄丽影秀,

  舍家为国显身手,

  为有牺牲多壮志,

  英模榜上谱春秋。

------王彬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武汉海事法院的离休干部党员王彬,作诗讴歌党的领导,点赞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为战胜疫情鼓劲加油、凝聚力量,感动和激励了全院干警。


今年90周岁的王彬老人,于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于1953年3月入党,党龄至今已近70年。王彬老人关心国家大事,每日准时收看收听新闻节目。她热爱生活,喜欢文学,在闲暇之时经常进行诗歌创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老人在家通过看电视、读报纸等方式,了解到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现状,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平凡人物的默默付出让老人十分感动。当党中央向全国党员发出志愿捐款的号召后,她立即联系院政治部踊跃捐款。同时,她紧盯疫情,以诗言志,赞美党的领导,赞美英雄的付出,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的同志们鼓劲打气。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的当天,老人欣然作诗一首,献给战疫中的女同胞。老人深情地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离休党员,本应冲到抗疫一线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但毕竟年过九十,心有余而力不足,勉强为之只能给一线徒増负担,乘现在还能动笔,写下真情实感,希望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加油打气,相信有党的领导、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看到王彬老人所作的诗歌后非常感动。吕院长说,王彬是我们武汉海事法院离退体老干部群体中的典型代表,离退休干部通过捐款、诗歌等多种方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法院在职领导干部和年轻干警要向王彬同志学习、向老党员老干部群体学习,学习他们“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情怀,学习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法院在职领导干部和年轻干警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比奉献、谋发展。最后,吕院长代表院党组祝福以王彬为代表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健康、开心、长寿!

微信图片_20200310161740.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