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开庭上党课 法庭干警受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28:25


2017年5月16日至19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到重庆法庭进行业务指导,先后主持了6起案件庭审和7件疑难案件的法官联席会议。侯专委庭前认真阅卷,与合议庭成员交换意见,庭审归纳争议焦点,紧紧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保证了庭审效果,庭后继续召集大家充分讨论,集思广益,提升办案效率,为法庭干警作出了表率。

在紧张的庭审工作中,侯振坤专委不忘加强重庆法庭党支部建设。5月17日晚,侯专委以“严格执法是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好保障”为主题,为重庆法庭的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侯专委指出,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平正义是司法干警永不懈怠的核心价值追求。司法干警要肩扛庄严的国徽、手持公平正义的天平,时刻谨记司法为民这一主线,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侯专委强调,当前是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月,切实提高自律意识是严格执法的内在要求,每一个法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特别是支部要带领全庭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超越自我,在人民司法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此外,侯专委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针对合同纠纷和侵权纠纷案件的不同特点,指出法官应分类把握不同案件的争议焦点,以案说法,分析交流如何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鼓励年轻法官要善于从司法实践中发现问题,勤动笔、善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司法水平。他还专门了解每名干警的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要求大家在紧张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最后,侯专委以老法官、老同事的身份分享了自身感悟,介绍了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要求重庆法庭干警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从司法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规范行使人民赋予的审判执行权,提高审判质效。

侯专委在重庆期间,法庭工作团结紧张有序,领导亲自参与办案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了全庭干警的积极性,为审判质效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