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彭金萍   发布时间: 2023-09-22 16:42:03

主题教育.png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法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通知要求,9月中上旬,武汉海事法院各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院机关党委下发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及相关学习资料,指派机关党委委员列席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委员表率作用和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督促帮带作用。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了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各支部按通知要求,早谋划、细部署、明确任务,全面有序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促进工作。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剖析问题,查找自身在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按照会议议程,各支部书记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建设和实际工作,深入剖析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剖析不足,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谏诤,提真问题,真提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大家所提的批评意见,党员同志们都以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并作了坚决改进的表态,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通过巡视督查、参会点评和会后反响情况来看,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态度端正,剖析材料扎实,坚持了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武汉海事法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