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追击,打击“老赖”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52:29

  一直以来,找被执行人难,找涉案船舶难,是困扰武汉海事法院执行法官的“棘手”难题。为了扭转这一被动局面,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局与武汉水上公安分局商议,借助公安的“大数据”分析,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到期债务的被执行人,俗称“老赖”,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打击。

  2020年5月8日早晨,武汉长江江面上狂风暴雨、波涛汹涌,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局莫俊超法官、司法警察吴忠平警官和武汉水上公安分局刑警队张蔚警官等人乘快艇,经过几个小时苦苦搜寻,在一处偏僻叉河口,发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涉案船舶,当执行人员沿着长长的缆绳从船尾爬上船舶时,狡猾的杨某,改头换面,趁烟雨茫茫,从船头弃船而逃,执行人员当即宣布对涉案船舶进行扣押,张贴《执行裁定书》、《扣押船舶命令》,船上的雇员也被公安干警依法强行带离下船。

  张警官介绍,杨某纠集一伙人,未经许可,长期非法采沙、售沙,谋取暴利,除了是法院的被执行人外,他还涉嫌刑事犯罪。一年多来,武汉水上公安干警在长江沿岸布下天罗地网,在几次抓捕行动中,一批又一批的犯罪嫌疑人、“老赖”纷纷落网,杨某此次虽然侥幸逃脱,但已经是网上追逃犯,逃了的和尚、逃不了庙,张警官奉劝他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据悉,疫情过后,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让“老赖”无处藏身。(通讯员刘东 吴忠平)


微信图片_20200526092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09271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09272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092723.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