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传达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暨部署下一步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8 15:51:24

传达执行会议精神.JPG

日,武汉海事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215日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执行工作。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杰传达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讲话精神。执行庭负责人刘东汇报了我院当前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和今年的工作计划。截至目前,我院未结执行案件780余件,预计全年执行案件将突破1500件,执行工作压力较大,主要表现在:1、执行案件数量在一段时期内将持续增长;2、执行人员目前仍然短缺、结构不甚合理;3、执行管理机制不健全,影响执行质效;4、执行联动机制不畅,外围缺少有力支持;5、执行强制措施、手段缺位;6、法院内部尚未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的意识。

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在主持党组会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讲话精神,正视我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客观困难,坚定信心,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会上,院党组对我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院领导新的分工,由吕小武院长亲自分管执行工作,由李杰局长负责执行工作。2、配强配齐力量,打造海事法院执行“铁军”,打造拥有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执行队伍,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3、多措并举、强化措施,擦亮“一把手”工程。一是明确执行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明确追责机制,确保质效;二是从218日起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重点解决一批长期案件和“骨头案”“钉子案”;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向技术要成效;四是加强内外联动,提高执行效率;五是强化物资保障,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支持。4、关心执行干警成长进步,为执行干警的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5、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6、加强执行宣传调研,挖掘执行典型案例和执行人员先进事迹。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政治部、办公室、审管办、执行庭、法警支队、立案监督庭、研究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