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法官受邀前往长江海事局授课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18:45

微信图片_20170929172016.jpg

受长江海事局邀请,武汉海事法院海事庭潘绍龙庭长前往该局为参加“海事行政执法督察培训班”执法人员进行了授课。
    课堂上,潘绍龙庭长根据海事局的工作职能,以海事行政行为的概念、海事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海事行政行为的法律效力等行政法学理论知识为切入点,分析了海事行政行为与海事行政诉讼的关系,就海事局如何协助海事法院办理船舶保全、船舶登记中存在的哪些误区以及新《行政诉讼法》对海事行政诉讼的影响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并紧密结合该局执法人员在船舶登记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相关实体和程序问题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受到长江海事局执行人员的热烈欢迎。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