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海事审判事业,我无怨无悔!

作者:杨洪波   发布时间: 2016-03-08 21:18:4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我是重庆法庭的杨洪波,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下面我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一个汇报:

我是2013年进入我们单位的,一进院我就被安排到重庆法庭,从事书记员工作。我知道,作为一名书记员,我的职责就是做好审判员、执行员的好帮手,让他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案件的审理和执行过程中。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要做的就是“粮草”,我要先动起来,为“兵马”切实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因此,每当有新收的案件移送到审判员、执行员的手中,我总是第一时间做好相应的前期准备工作,送达相应的法律文书,如案件受理、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并一一核实文书的送达情况,将相应的信息反馈给承办法官,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古语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庭审记录是每一个书记员成长的必经之路。要想做好庭审记录,不但要求心快手快,更要知悉当事人在说什么,在争论什么,这就要求书记员在开庭之前一定要熟悉案件的大致情况。因此,每当有案件需要开庭的时候,我都提前与承办法官联系,提前阅卷,了解原告的诉请是什么,被告的答辩理由又是什么,双方提交了哪些证据,以及在这个案件中涉及到的一些专业词汇、简称等。就这样,在近一年的300余次的庭审记录中我都游刃有余,准确记录当事人的发言焦点,方便法官裁判。

重庆法庭管辖的水域达1000多公里,面广、线长,加之2015年,重庆法庭财产保全、证据保全及执行案件数量均大幅上升,出差频率显著提升,根据工作分工,2015年本人承办了全庭2/5的出差任务,每月的在外时间不少于两星期,协助审判员、执行员扣押船舶20余艘,亲自或协助处理了一批矛盾尖锐长期未结的执行案件,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当事人的赞许。

自古忠孝两难全,为了完成本职工作一年来我扎根法庭,未休一天公休假,每逢法定节假日我也是自愿坚守至法庭最后一个离开。虽然经常出差到四川,但也无暇抽时间回老家资阳看望年迈的父母。因无暇照料孩子,我两岁的女儿一直由恩施的外公外婆抚养,每想到她渴望父亲的眼神,我的心里不由的感到酸楚,但为了海事审判事业,我无怨无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来,虽然我付出很多但收获更大,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视野更加开阔,阅历更加丰富。

有句话说的好:红花也需绿叶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甘愿做一片绿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戒骄戒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贡献。

谢谢大家!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