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研究会秘书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2-03 09:06:53

编按: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刚刚闭幕,中国法学会随即召开了2016年第一季度研究会秘书长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传达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主持。

研究部主任李仕春简要总结了研究会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研究会的总体工作做了介绍,并提出要求。随后,外联部主任谷昭民、机关党委人事部主任纪大新、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新宝、中国法律年鉴社总编诸葛平平、民主与法制社总编辑刘桂明、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赵晓谦、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等先后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和需要研究会支持、参与、配合的事项。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彭伶等列席会议,包括长江海商法学会在内的中国法学会所属57个研究会的秘书长或其他负责人参会。

  1月2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2016年第一季度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传达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主持。本次会议是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刚刚闭幕的背景下召开的。

  陈冀平首先代表王乐泉会长和中国法学会党组,对各位研究会秘书长长期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冀平指出,中国法学会是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学术团体功能的实现更多依靠研究会。王乐泉会长来中国法学会工作以后非常重视研究会工作,这几年一直在加强研究会的服务和管理方面下工夫,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法学会强调机关整体服务的思路,除了研究部,中国法学会其他部门也应该多和研究会互相交流,互相沟通,资源互补。

  张文显副会长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其他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张文显指出,中国法学会重要的责任就是做好引领工作,引领全国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特别是在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舆论引领方面发挥好作用。研究会也同样有一个引领的作用,把我们全体理事和会员引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引领到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根据中国法学会党组的要求,今后无论是研究会秘书长会议,还是各个研究会的年会或者其他重要会议,都要安排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苏军副会长总结指出,陈冀平书记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2016年研究会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文显副会长传达了中央重要文件及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加强研究会建设指明了方向。应该说,过去的一年里,研究会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会后,希望大家把陈冀平书记讲话的六点要求和张文显副会长传达的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向各研究会的负责人进行认真传达,使之贯彻落实好,推动2016年各研究会都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研究部主任李仕春简要总结了研究会2015年的工作,对研究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有待于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对2016年研究会的总体工作做了介绍。特别是,2016年将有20多个研究会迎来换届年,希望各研究会早作准备,顺利稳妥地完成换届工作,并通过换届实现整体活力的大提升。随后,外联部主任谷昭民、机关党委人事部主任纪大新、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新宝、中国法律年鉴社总编诸葛平平、民主与法制社总编辑刘桂明、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赵晓谦、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等先后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和需要研究会支持、参与、配合的事项。

  中国法学会所属57个研究会的秘书长或其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彭伶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组织举办。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