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人在“疫”线】风采人物之六 张雅思: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56:54

微信图片_20200327154840.jpg

“海院人在‘疫’线”第六期,讲一讲本期风采人物张雅思的故事---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退却,克服身处哺乳期和病情休养的困难,毅然加入抗疫行列,承担起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责任。她,就是武汉海事法院的一位90后年轻干警,张雅思。


2月16日,她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碧桂园社区委员会报到。去之前,她宽慰家人道:“去社区报到是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有关文件精神,既然是就近下沉,楼下就是服务点,邻居就是服务对象,而且社区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还给我安排了比较轻松的工作,该知足了。全民共克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党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理所应当。不用担心我!”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狙击战里,张雅思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先后干过社区值班、门岗值守、入户摸排、卡点控路、慰问群众、宣传政策知识等工作。日入70余户,给100余人测体温,她没有喊苦;站岗3小时,管控车辆和人员进出,她没有叫累;被安排社区值班,电话咨询住户身体状况,一下午打了100余通电话,她没有偷懒,却因手机没电错过幼子嗷嗷待哺的视频连线;被摊派包保任务,负责33户共计121人的身体状况,她没有推脱,将医生要她在家静养的嘱咐抛之脑后。电话回访时,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那套说辞:“您好!我是社区服务党员小张,请您将全家人体温情况社区打卡上报……”;入户摸排时,她会主动提出帮助:“您好,我是您的包保党员小张,这张包保责任卡上面有我的电话,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我联系……”;登记报表时,为了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她总是反复核对微信群里各家各户上报的信息,有时甚至忙到半夜;被群众质疑时,她耐心解释:“我也是一名母亲,家里小孩最小的才8个月,疫情肆虐,小朋友更容易被感染,请不要放松警惕……”一个个简单的举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就像春天的太阳,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3月24日,张雅思所在地市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究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电影《岁月神偷》里说:“做人,总要信。只要还有信,就仍然会有希望。困难完了,总有佳的一天。”的确,任何事情只要相信,就会有希望。期待抗疫完胜的那一日!


战“疫”风采掠影

微信图片_20200327154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7154857.jpg

微信图片_20200327154903.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