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15:25

5月8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道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景.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忠在武汉海事法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院机关各支部书记、院主题教育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研讨交流。

许道恒.png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后,许道恒主任指出,今年4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各支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效果明显。一是学习抓得紧。在全院动员部署会后,各部门、各支部按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主题党日、读书班活动,迅速开展了理论学习。二是调研开展快。根据全院调研方案,各部门、各支部积极选取专项调研课题,并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三是检视整改真。聚焦教育整顿、拉练整改、工作推进、调查研究等方面,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做到了较真碰硬。四是推进工作好。通过主题教育,目前审判质效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各部门、各支部在各项工作推进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五是建章立制实。在去年的基础上,各部门、各支部结合今年的工作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形成有效制度,已经初现成效。

许道恒主任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要真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要认真开展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过程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锤炼、精神洗礼。要在学思想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各项工作。

二是要真调研,做到用心用情。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剖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要按主题教育方案要求,积极下沉一线,在调研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在调研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海事法院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海事法院工作中的新问题。要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我们转变作风、同基层干部群众增进感情的过程,成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的过程。

三是要真促进工作,做到效果明显。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与主题党日活动、审判执行工作、“一下三民”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开展调研,解决发现的难题,促进工作开展。

四是要真检视问题,做到切实整改。要聚焦重点环节,进一步收集问题,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督查检查、拉练整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强化责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切实通过整改,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五是要真建章立制,做到长治长效。在对问题进行剖析整改的基础上,按照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规范各项工作,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