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人线上线下同时在线:线上船舶拍卖,线下英勇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06 17:56:24

1.jpg

新冠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把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采取封城封路等措施,大力阻止疫情传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此同时,司法拍卖工作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我院执行局负责司法拍卖工作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司法拍卖,做到了防疫和拍卖工作两不误。

2.jpg

战疫情,争先恐后。每个党员自觉响应号召,沉到社区,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把方便和安全让给他人,处处展示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们时而在小区内担任值勤巡逻,时而在门口站岗。刚帮业主送完物资,又投入到消杀工作的行列。陈蔚同志的母亲和婆婆在此期间都相继身患病重,儿子在家没人带,她克服重重困难,决然投入抗疫大军,毫无怨言。她说,在这关键时刻,能为群众做点事,再累也值。胡宪政同志年前计划回河南看望父母亲,由于封城,他自觉留在了武汉。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战场。他第一个到社区报名当了志愿者,工作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特别是前期在与社区沟通出现误会,受到组织批评后,该同志不背包袱,深刻反思,边工作边总结,一头扎在抗疫前沿,受到所在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社区党组织还向我院寄来了表扬信。目前,担负拍卖工作的同志都各自在不同社区为抗疫出力、为海院争光。

3.jpg

抓拍卖,稳中推进。疫情给司法拍卖工作带来了严重冲击,主要表现为竞买者实地看船难、办理成交手续难、财产交接难等因素。对此,他们深入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线上执行拍卖工作。如何在特殊时期,把船卖出去,保证成交率,推动结案以及更好地为当事人服务,是司法拍卖人员最惦记的事。他们认真分析特殊时期拍卖工作形势,采取一系列举措,打出组合拳,保证司法拍卖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开拓创新网拍管理思路和方法,加强与网拍平台管理人员的沟通协调,加大拍卖标的物宣传力度,及时掌握拍卖动态。每天至少与平台沟通三次,重要时段全程联系。二是合理增加网络拍卖咨询渠道,添加网络司法拍卖技术人员个人移动电话为咨询电话,党员干部轮流办公,特别强调每位技术人员都要耐心细致的回答意向竞买人的一切提问。三是适时调配网拍技术力量,结合网络拍卖节点,第一时间安排拍卖技术人员到办公室处理拍卖成交相关事宜,及时与案件当事人和买受人联系,做好解释工作,为买受人在船舶交接节点铺平道路,打消买受人顾虑。四是简化船舶交接流程,采取快递邮寄签订成交确认书的方式,较好的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由于全体司法拍卖人员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司法和社会效果。

4.jpg

2020年2月3日至3月4日共拍卖成交5艘船舶,总成交额3091.4万元,平均溢价率21%,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前,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拍卖工作任务仍然繁重,我们坚决按照院党组和吕院长指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做到抗疫和拍卖工作两不误。

5.jpg

附:相关船舶成交明细


“荣江28”轮:京东网第一次拍卖,346万元起拍,4人报名, 42次竞价,431万元成交,溢价率24.5%。


“鑫通999”轮:淘宝网第二次拍卖,150万元起拍,4人报名,35次竞价,176.6万元成交,溢价率17.7%。


“义正009”轮:淘宝网第一次拍卖,1324万元起拍,3人报名,1336万元成交。


“豫信货12198”轮:京东网第一次拍卖,605万元起拍,4人报名,46次竞价,764万元成交,溢价率26.2%。


“裕隆168”轮:淘宝网第一次拍卖,136万元起拍,13人报名,251次竞价,383.8万元成交,溢价率182.2%。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