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前的沉思

作者:廖生斌   发布时间: 2020-02-10 14:26:55

《塔吊前的沉思》

                                                                                                             作者:生斌

       动!动!动!你动呀!我久久地注视着门前的塔吊,内心里催促着,许久,许久,她依然一动不动。

       我在想,是不是它的主人因为传染被隔离了?是不是指挥它的人也染病在身?不是说好了十五过了就复工的吗,为何?到底为何?

      身高“120”塔吊往日日夜不停的运转,为高楼大厦尽力。塔下的指挥者,含着口哨,时而竖起大姆指,上!上!上!时而大姆指倒立,下!下!下!时而右手食指顶住左手掌心,停!停!停!如今塔吊的吹哨人走了,瘟疫的吹哨人李文亮也走了!

     今天是人民的好医生,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下葬之日,他吹响了瘟疫袭击江城的第一声口哨,燃起警惕生命的第一盏灯,就象塔吊前的口哨报警指挥者一样目光锐利,面色凝重。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今天,无数个李文亮,穿上防护“铁甲”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是战士,是勇士!

      谢谢你们,来自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伟大的人民子弟兵!谢谢你们,光荣的志愿者!

      天南地北共一声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巨大的声浪震动着龟山,蛇山,气势磅礴汇入长江,汉江。

     巨人塔吊过不了几日,就会挥臂于武汉三镇,吊起这座古老美丽城市的希望与未来。


    廖生斌写于   汉口2020年2月9日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