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执行局王争庭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5 17:01:32

3月12日上午,省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王争庭长一行到武汉海事法院调研督导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杰,执行庭、行政(合议)庭负责人和员额法官等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15165231.jpg

座谈会上,武汉海事法院与会同志就执行工作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非诉执行、长江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并着重就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的完善,切实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在执行立案、保全、强制执行过程中应当采取的具体举措,司法惩戒措施及修复,以及《长江保护法》实施后武汉海事法院如何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15165237.jpg

湖北高院执行二庭庭长王争

王争庭长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对武汉海事法院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武汉海事法院结合自身特色,在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很多生动实践,形成了宝贵经验。在今后工作中,要求执行干警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强制执行与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关系;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长江大保护上积极作为,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15165241.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

吕小武院长表示,武汉海事法院将严格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调研,在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出实招、促实效,持续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