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4 11:55:17

B85C8822.jpg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近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等全体领导全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干警的思想状况和年底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9日下午,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全部着法官制服,胸前佩戴小党徽。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流程进行。首先由党员缴纳党费。接着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然后党员右手握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诵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和第七章,学习了党规、党情:《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第一和第四部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最后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座谈发言。支部党员同志均在会上做了发言和表态。

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指出,这是他来到武汉海事法院参加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仪式很庄严,内心很震撼。这次选定的“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个主题很重要,现在有的党员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他列举了一部分高级干部缺乏信仰、精神空虚、为了个人仕途更进一步求神拜佛的现象,并进行了批判。同时还特别赞扬了一些老党员干部“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的高风亮节。

吕院长强调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一贯的指导思想,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党员不能信仰宗教首先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党员做出承诺加入共产党,就应信守承诺,信仰共产主义,不信仰宗教。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也是党的纪律要求。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的公民,党员应该是无神论者。党的文件中明确规定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明确提出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也有相关规定。三、被查处干部的案例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共产党员自身要坚定信仰,信仰共产主义,同时要同宗教邪恶势力作斗争。共产党员要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通过学经典、读原著来净化我们的思想。党员要有坚定信仰的信念;面对新媒体,我们要学会进行辨别,要有过硬的思想信念做支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武汉海事法院新领导班子组建不到一周就迅速提出“找短板、查隐患、明思路”的工作要求,各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下一步,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章规定和“两学一做”要求,带动形成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