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研究部署2018年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8 15:14:48

 3月5日,武汉海事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主持召开院党组会议,听取执行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全院执行工作。执行庭副庭长刘东就2017年的执行工作情况、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2018年的工作要点向党组作了汇报。全体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就如何加强分管部门与执行工作的衔接配合,如何开展好全院的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小武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吕小武院长指出,执行局去年的工作相比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执行数据“两升一降”,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全院干警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该项政治任务。

 吕小武院长要求,要充分领会李静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全院执行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二是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提升质效。第一,全年组织两次专项执行活动,其中上半年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涉金融主体案件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下半年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实行部分“骨头”案件、长期未结案件领导包案制,消化案件存量。第二,要强化团队化运作,发挥团队作用。要进一步增加人员配备,拟调整一名信息化工作人员和新近军转干部到执行局工作,充实执行力量。要强化司法警察与执行干警之间的融合,提升工作效率。第三,要举全院之力,共同攻克执行难。要加强立审执的衔接,在各业务部门设立执行联络员,增强审判执行之间的沟通协调。要确保后勤保障、人员保障、纪律保障,全力支持执行工作。第四,要用足用好信息化手段,提升执行效率,确保上半年完成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三是要抓好风险防控,规范执行行为,做到廉洁、文明、阳光执行。要抓好抓细27个节点风险防控,确保队伍不出事。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要加强对典型案例、先进个人和事迹的宣传,树立正面典型。要重视对“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宣传,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充分利用航运系统报纸及我院的微信公众号,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五是要全面加强执行工作中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考虑到执行干警长期出差,人员分散,要善于利用新媒体、新的信息化手段开展好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好流动党支部。

 立案庭、审管办、办公室、研究室、司法警察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