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坤:一面锦旗慰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 2021-03-30 16:21:59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242.jpg

我不知道如何说感谢您的话语,只能再说谢谢您!虽然锦旗随着时间的久远会褪了色彩,但在我心里,您武汉海事人的高风亮节,令我永远敬佩!好人一生平安!祝您凡事顺利!”读着感谢信里朴实真挚的话语,鄢坤法官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思绪又回到几个月前承办的一起案件……
这是一起由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委托执行的案件,该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委托我院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船舶进行扣押、拍卖,在我院受理的众多案件中是一起平常不过的案件。承办法官阅卷以后,发现随卷宗附着几封当事人手写的信件,除了陈述案件来龙去脉外,更多的是表达对案件长期未能执行的不理解与愤怒。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承办法官意识到背后有复杂的矛盾,只有多了解当事人的想法,才能打开办案的思路。想到这里鄢坤法官拿起了手中的电话,“原来的执行法官与被告是亲戚,他总拖着不给我执行,请你们给我做主”,电话一接通当事人徐某就言辞激动。“大姐你别急,我想听你说说情况”,一声亲切的称呼让徐某平静了许多,一股脑倾吐了她为这件案子背负的委屈与苦楚。鄢坤法官耐心的倾听着,了解到这个案子因几年没有进展,徐某的丈夫在困窘和失望中去世,成了她难以解开的心结。鄢坤法官劝慰了徐某,并郑重告诉她法院将会全力以赴执行该案。在此后的执行过程中,鄢坤法官经常主动联系徐某,告知案件的进展,详细地释法明理,关心她生活中的困难……考虑到徐某的身体状况,除了必须到场的情况外,没有让她多跑一趟路。随着案件的推进,徐某原本的委屈和疑虑慢慢化作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信任。
经过历时四个多月的努力,案涉船舶从扣押到顺利拍卖成交。徐某坚持申请由我院分配执行款项,为了不增加当事人的诉累,经与原执行法院沟通后,我院对执行案款主持了分配。在债权分配方案签字的那一刻,徐大姐百感交集流下了热泪,动情的对法官说:“我真没想到,等了这么多年案子终于有个圆满的交代,可以告慰我的丈夫了!谢谢您,你是人民的好法官!”
3月20日,徐某又向我院亲致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对我院工作作风的肯定与赞赏。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和法官来说,人民群众的肯定就是最高的褒奖。“一面锦旗慰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人民群众的肯定自勉,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307.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