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润笔 正身守廉
——武汉海事法院党风廉政宣教月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作者:孙代君 王姣   发布时间: 2022-10-12 16:31:16

党风廉政联社.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武汉海事法院根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拉练检查问题整改、常态化顽瘴痼疾整治和清廉法院建设等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廉政谈心谈话、廉政主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主题鲜明、阐释深刻、发人深省,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浸润启迪干警廉洁从政情怀,提升干警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诗以言志  为民者两袖清风

海瑞(1514年1月22日—1587年11月13日),字汝贤,号刚峰,海南琼山(今海口市)人。海瑞被称为海青天,与包拯齐名,他刚正不阿,耿直廉洁,不畏强权,恪尽职守,秉承 “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一生与贪腐作斗争。由于海瑞明察善决,屡次平反冤狱,伸张正气,得到人民群众的称颂,民间形成了许多关于他事迹的文艺作品。在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廉政主题征文活动时,重庆法庭员额法官邓焱发正在观看《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当即创作一首廉政诗词并投稿。

浪淘沙令▪何故望琼州

作者:邓焱发

何故望琼州,意兴悠悠。刚峰行孝二斤肉。辗转为官三十载,尽为民谋。

志高不言愁,淡看潮流。玉宇澄清无他求。但教百姓称颂道,清风两袖。

妙笔绘心  公正廉洁敢担当

九月中旬,督察室组织全院干警登录湖北省图书馆官网开设的廉政书画展专栏,线上观摩学习,感悟书画展中传递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干警厚植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清廉理念。观展后,青年干警反响强烈,纷纷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分享个人感悟体验,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14篇,优秀绘画作品2幅,其中绘画作品《海晏河清》由执行局员额法官陈楠创作,被选入湖北法院“清风颂”书画摄影展首展作品集中。

陈楠作品.png

绘画作品《海晏河清》(作者:陈楠)

陈楠奖状.png

参展证书

书法作品4.png

优秀绘画作品(作者:汤宇枭)

运笔寄情  家属助廉暖长路

九月下旬,武汉海事法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各支部书记采取登门走访、集体座谈、电话连线、微信视频等方式,向干警家庭转达法院党组织对干警家庭的关心和慰问,宣讲《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余份,共同构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火墙”。海商庭法官助理岳娟的儿子阙理朗、政治部干警孙代君的妻子吴蔚回赠廉政书法作品,表达了家属助廉的真诚意愿和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家庭环境的决心。

书法作品2.png

阙理朗(8岁)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3.png

吴蔚书法作品

以友辅仁  故事会中谈养廉

9月30日,“海燕”青年读书会以“清风润笔 正身守廉”开展廉政故事会,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廉政教育学习的体会,分享交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法院人的见解,相互勉励要坚持清廉自守的优秀品格,并一起运用新媒体进行集体创作,拍摄廉政微视频,讲述清官廉吏的故事,传承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廉洁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故事会.png

武汉海事法院将继续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游劝荣院长在全省法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授课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以更扎实的行动、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审判质效提升,从严管党治院强警,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海事法院队伍。

供稿:青委会

供图:研究室

视频:研究室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