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人在“疫”线】风采人物之四 陈楠:“双到岗”的年轻法官

  发布时间: 2020-03-23 21:34:41

微信图片_20200323213042.jpg

陈楠是武汉海事法院的一名法官。一个月来,他每日步行一个多小时到社区报道,风雨不辍,从未间断。一开始,陈楠作为防疫志愿者负责小区巡逻劝返工作,后来社区安排他进入下沉干部序列,协助辖区内三个小区组建群众工作队伍,他制定了工作指南、对工作构架提出建议,帮助社区理顺各方主体间的工作衔接,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他严格遵守“双到岗”制度,在全力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抓牢法院本职工作,通过网络,多次拍卖被执行财产。


只要居民有需求,他都冲在最前面:为了给居民购买药品,他冒着大雨奔袭4家药店,因未能买到而失落;为给居民发放爱心菜、平价肉,他忍着饥饿忙到很晚,却因得到居民的认可而欢欣鼓舞;劝阻违规出行人员,他耐心和善,从不与居民发生争执;遇到不理解及质疑,他不争不吵,从不因此而灰心丧气。他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疫情早点结束,让人们早点摘下口罩,让往日幸福的生活早点回归。


作为一名在武汉生活了14年的“新武汉人”,他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去维护这座城市。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他选择用正确的行为去践行内心的公平与正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选择成为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知道,只要不忘初心,这场磨难终将过去。



战“疫”风采掠影


微信图片_20200323213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3213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3213058.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