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商法学会获中国法学会通报表扬:2020年度优秀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18:01

中国法学会于2020年12月17日公布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优秀研究会的决定,长江海商法学会在2020年度表现突出,获得中国法学会通报表扬。

中国法学会通报表扬称:“长江海商法学会是中国法学会主管的一个特色鲜明的全国性法学社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江海商法学会地处疫情高风险地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以吕小武同志为会长的学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长江海商法学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中国法学会的要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法学研究‘国家队’的优势,组织精干研究力量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进行集中攻克,全力以赴把防控疫情和司法保障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司法保障服务的配套措施,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突破、新进展。中国法学会对长江海商法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长江海商法学会为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认可。”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后,长江海商法学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党组的部署要求,立即组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体现在研究会年会主题、研讨会和论坛内容、课题研究项目中。长江海商法学会依托单位给予重要支持,于2020年11月26日成功召开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对海事立法与司法的影响研讨会,会上围绕多个议题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年会有质量,成果转化效果好。长江海商法学负责人和秘书处积极履职配合支持法学会各项工作,达成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长江海商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多出成果,再创佳绩。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