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孙代君入选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27:50

    1月9日,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重温一年中法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将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武汉海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书记员孙代君入选。

005.png


武汉海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书记员

孙代君


2020年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武汉市公交、地铁停运,孙代君动员身边年轻朋友,一起创建了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微信群,群里义务司机近200人,累计服务医护人员上下班数千次。他不仅驾车接送医护人员往返于各小区、医院308次,运输防疫物资23次,还主动摸排群内信息,成立了江汉、东西湖区的拼车小分队,定制排班表,提高志愿者服务效率。


之后,他又就近下沉到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商一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日常值守岗亭和采购生活物资外,他还主动为小区有困难的居民去各大医院和定点药房,代买胰岛素、降压药等必备药物。他的事迹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和《长江日报》等媒体刊播,各网络平台积极转播,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2020年9月21日,孙代君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个人感言

当时我没想过退缩,我只觉得我在我应该在的地方,做着有利于大家的事情。相反,我觉得能亲身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牢记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一同入选十大亮点人物还有: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原庭长胡国运、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民事二庭庭长段莉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肖海棠、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王震、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冯晓光、浙江省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局长李佳、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二庭副庭长张本勇、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法院下堡人民法庭庭长廖子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于饶。
他们之中,有的依然奋战在办案一线,有的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胡国运33年来,始终坚守审判一线,办案逾千件,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段莉萍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办好一件件老百姓身边的小案子,解决好一个个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肖海棠深耕专业护航创新,统稿完成多项重大课题,论证“FRAND”“禁令救济”等国际法律难题,为国际规则的形成争取中国法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扫黑除恶攻坚战中,王震承办并审结了多起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十大亮点人物事迹典型,影响广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守卫一方安宁,他们努力付出,他们倾力奉献,他们是全国法院系统的榜样与骄傲。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