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政府幕僚长“世越”号沉船案一审判缓刑两年

  发布时间: 2019-08-19 15:34:35

    据韩联社消息,“世越”号沉船事故报告作假案宣判,朴槿惠政府时期前幕僚长金淇春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微信图片_20190819153424.jpg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当天宣判,被告人金淇春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该案其他被告人、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和金宽镇无罪。


金淇春和金章洙涉嫌就总统府的事故报告情况向国会提供虚假信息,文件中记载的朴槿惠接受书面和电话报告的时间均与事实不符。金宽镇涉嫌在事故发生后,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责任。


对于判决结果,“世越”号遗属表示“不能接受”,并在法院前抗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