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听取长江海商法学会工作汇报

作者:长江海商法学会   发布时间: 2015-07-14 15:37:03

3会场(长江海商法学会汇报).jpg

         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听取长江海商法学会工作汇报现场全景


      201571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第12场研究会工作汇报会。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廷杰,武汉海事法院副院长、长江海商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莉,代表长江海商法学会做了工作汇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副会长张鸣起,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听取了长江海商法学会的工作汇报。

6403.webp.jpg   

    钟莉常务副会长介绍了长江海商法学会的情况。学会通过召开年会、专题研讨会、编辑《海商法论文集》、印发《学会通讯》等刊物的形式,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长江海事海商法制发展。通过近十年来的工作,学会在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明确,会员队伍更加壮大、规范,组织机构更加科学完善,法律服务更加丰富高效,学术交流更加深入频繁,桥梁作用更加明晰务实。研究会还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希望在成果转化应用、学术平台建设、研究会活动经费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听取了长江海商法学会的汇报后,王乐泉会长和其他学会领导对长江海商法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


王乐泉指出,长江海商法学会是在中央注册、在区域开展工作、理论研究带有区域色彩的研究会,在应用法学研究和对策研究方面有很大优势。希望学会突出特色,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拓展研究领域,加强长江生态环境制度建设、水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希望学会加强学术研究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完善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多做贡献;希望学会加强队伍建设,多吸纳来自高校等理论部门的研究者,联合相关法学院校、研究所的人才开展研究。


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员吴良志,中国法学会机关、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