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覃文萍同志督导武汉海事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彭金萍   发布时间: 2022-01-30 17:30:54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压实从严管党主体责任,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2022年1月27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主持。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第一组组长覃文萍同志带队一行三人到会督导。

2.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全面梳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5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深刻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jpg

在指导组的精心帮带下,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分析自身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入手,切实做到从严从实、认真较真,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预期目标,也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4.jpg

5.jpg

覃文萍常务副院长对海事法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武汉海事法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有序,学习研讨深入到位,征求意见全面广泛,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对武汉海事法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捍卫者;要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保持“拼抢实”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历史担当,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法院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发挥好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保护好长江的生态环境,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6.jpg

吕小武同志对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对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将召开党组会专门研究整改,狠抓落实工作。下一步,武汉海事法院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重点坚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司法职责;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我们要带头讲政治、重学习、抓落实、守纪律、当好维护大局、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的表率。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聚力搞好智慧法院建设,补足信息化建设短板,以“一站式”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要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政治部

摄影:罗美馨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